活動資訊

> 最新消息 > 活動資訊 > 9月6日(第一站)賽事規章

9月6日(第一站)賽事規章

 

2020年9月6日台灣兒童體能滑步車年度大賽

(第一站)賽事規章

 

參賽須知

1. 參賽車輛不分品牌 以12-吋或以下滑步車(無踏板機構)不限制改裝項目。

2. 賽事組別人數若少於等於10人 以排位賽名次決定決賽排位(選手自選)。

3. 每場初賽第一名,列為種子選手直接進入決賽,不參與準決賽與復活賽。

4. 每組人數不同,所以準決賽復活賽取樣率不同,一切由本單位排定,參賽人員不得有異。

5. 所有選手於報到時完成分組賽道抽籤程序(初賽),每場賽事結束後即抽出下一場賽事組別賽道並貼於號碼牌待檢。

6.每一組別報名人數超過30員後即分為A(大).B(小)組競賽,切分生日為該組年份4月18日

7.可升級參賽事,不可降級參賽(升級挑戰報名請填表後直接發信至協會 官網做人工調整)

8.每組競賽取前5名頒獎,其餘選手皆可獲得完賽獎。

9.選手如有資格不符,冒名頂替之情況,經查證屬實者取消其參賽資格即撤銷名次,並收回所有獎勵及贈品。

 

賽例規則:

1. 禁越線為長度200公分之肉眼可視線條,起跑後禁止跨越禁越線直到禁越線結束。

 (跨越判定標準 為選手前.後輪作為依據,只要任何一輪有跨越之情事即構成違規,車輛手把,身體等其他跨越不與判罰)

#罰則為當組賽事名次直接裁降為最後一名

2. 比賽車輛可以改裝,請於賽前自行檢查車輛零件安全,主辦單位有權要求修正有安全疑慮之項目,修正後未通過者,屢勸不聽者,裁判可直接取消參賽資格。

#罰則為直接取消比賽資格

3. 任何賽事組別家長即車隊代表皆不可進入賽道,並不得在賽道旁影響任何選手。

#罰則為當組賽事名次直接裁降為最後一名

4. 請注意選手場次,聽從現場廣播進入檢錄區等待,該組選手登板後30秒內未準備完成者視同棄權。

#罰則為當組賽事名次直接裁降為最後一名

5. 起跑時禁止跨板、跳板。起跑時只要前輪離開起跑板而騰空皆屬違規行為, 如起跑時前輪平貼起跑板立板而順勢落下不在此罰則內

#罰則為當組賽事名次直接裁降為最後一名

6. 比賽期間參賽者及家長情緒失控、辱罵、毆打或惡意衝撞其他選手、其他家長、車隊代表、工作人員,妨礙、延誤 比賽或擾亂會場;經裁判勸導無效超過2分鐘未恢復比賽,直接判罰

#罰則為直接取消比賽資格

呈第6,如爭議行為經大會勸導無效不排除直接聯繫警方,使用公權力處理。

 

注意事項:

1. 賽事正賽&賽道開放練習時選手必須全程使用安全帽以及護膝護肘。

2. 選手請全程攜帶健保卡,報到時提供大會人員查詢。

3. 請自行確認選手身體狀況,屬猝死危險群請諮詢專業醫生意見,請勿勉強參賽。

4.主辦單位有權將此活動之錄影,照片,於任何場所展出登載,參加者必須同意肖像權,用於活動相關之宣傳刊出,其版權由主辦單位所有。

5.若選手於競賽過程中摔倒,受傷情況較嚴重者,會由醫護人員及工作人員在第一時間協助處理傷口,家長須儘速至醫護站暸解受傷情況,如遇現場無法處理之狀況皆依照家長意願呼叫救護車後送。

6.競賽爭議:在規則上有明文規定或同等意義之註明者,以裁判之判決為準。

7.起跑後所有爭議、申訴、判罰,皆須由申訴選手在該組頒獎前提出,如未提出或是超出時效,主辦單位一律不予處理。

#主辦單位不主動處理所有賽事違規項目。

 

 

申訴程序:

選手代理人請至裁判席提出申訴,並提出佐證。因影片角度問題如主辦自有影片存檔將以主辦單位之紀錄為依歸。

賽事進行中除非極度惡意行為動作,否則主辦單位皆將以競速比賽中之正常行為判定

 

本活動已投保「公共意外責任險」。及選手意外險

「公共意外責任險」只承擔大會責任內所致之意外傷害理賠。

參加者如有本身各項疾病史,請自重評估自身安全不可參加。

如有考量保險保障範圍之不足,請自行加保其他有效之個人保險。

 

環境規範

1. 自己的垃圾請自己帶走 請勿隨意丟棄垃圾 作為孩子的榜樣

2. 會場備有垃圾袋,請落實垃圾不落地,維護賽道內和場邊的清潔

 

TPB 台灣兒童體能滑步車競賽協會資訊

地址:新北市三重區新北大道二段27號

電子信箱:tpborgtw@gmail.com

電話:(02)8512-4081#209

傳真:(02)8512-4178